網頁

2011-09-01

停電


今日清晨突然停電了。



運轉中的家電們突然噤聲,瞬間的寧靜驚醒了似睡非睡的我,猛然地睜眼坐起身,微濕的晨光潤澤了眼簾。遠處隱約傳來雨滴的聲音,下床來到落地窗前往天上看卻只有灰濛濛的一片天,疑惑的低頭向下看,除了半乾半濕的水泥,什麼雨也沒有。我側耳再度傾聽,啊......這下子又成了啁啾鳥語。

默默回到臥房想再度入眠,好躱過失去文明之利的時間,但我竟下意識的開始等待,不自主開始想著:「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

那一格一格的晨光逐漸爬上紗窗,遠處依舊是幻境的雨水聲,我就這樣躺在床上想像那些隱匿的雨水會是下在哪個空間裡?還是其實那是朝陽吸吮露珠的聲音?

微光中我緩緩用檢視房裡朦朧的家具擺飾,彷彿一場猜謎遊戲,在腦海中默念熟悉位置的物品名稱,偶爾猜測一些我也忘了放了什麼在那裡的位置,寂靜的時光裡,只有空氣流動和我腦中思想的聲音......

就在我藉著LED手電筒的白光閱讀娜塔夏懺悔的心意時,一股空氣的震動夾雜多樣變化的奇異聲響──嗡、咕嚕、喀、嘶──用席捲之勢猛然現身......噢!嚇我一跳,什麼嘛......原來這就是電來了的聲音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