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10-27

說謊


多數人似乎覺得被謊言矇蔽不自知是一件可悲的事情,但我卻不這麼想。有很多時候無知真的是一種幸福,尤其是在知道真相卻又無能為力的時候。現實有時是既殘酷又無奈,美好的謊言就是為此而存在。


當然,也不是說活在謊言中就是好事,世界畢竟不是非黑即白,而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灰階。什麼樣的謊言是對生活有幫助的,什麼樣的謊言又是不能接受的,這些都是要靠自己去判斷,也都沒有正確答案,需不需要說謊,需不需要接受謊言,這也都只是人生裡遇到的眾多選擇時刻之一罷了。

前陣子感情生活上遇到了一些小波瀾,兩人的世界突然多了個不確定因素,對方很明顯的表露她正與我的情人戀愛,但我的情人告訴我這只是對方單方面的妄想,雖然我是個無風不起浪的信奉者,但經過多方的觀察與思考後我決定相信自己的情人,不為別的,最重要就是我還是非常愛他,就算他今天才是那個說謊者,但接受這樣的謊言彼此才能繼續走下去,而和他繼續在一起是我現在想選擇的。當然前面說的只是我思考和判斷的過程之一,並不代表我的情人真的是個說謊者,只是因為其他的思考細節不是這次的主題所以只舉出切題的來寫,之後會把這個事件另外寫一篇。

以前的我其實也比較傾向是非分明的思考,但遇到的事情越多,看到的事情越多,就越能明白有非常多事情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用二分法解決的。以前總覺得說謊就是壞事,是不道德的事情,但現在我卻能大方的說:「我接受別人對我說謊,我不排斥接受謊言。」但並非來者不拒,什麼亂七八糟鬼扯的謊話都接收,我只接受高明的謊言,要對人說謊就要認真的說出精采高明的謊話,不要把接收謊言的對象當笨蛋 ,彆腳容易拆穿的謊話根本是在侮辱對方的智商,不是嗎?如果你說的謊夠水準,那就算我知道你說謊,但我是很願意給面子陪你一起演出的。

記住囉!世界上只有一種人可以對我說爛謊,那就是我願意全心包容你的人,如果你覺得你不是我心目中這樣重視的對象,就請麻煩在對我說謊時多花點時間編個好謊言吧,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