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11-18

對不起,我累了

寂寞的空屋,疲憊的歲月

前陣子封鎖了一個網友,原因其實很簡單,就只是累了

實話說,我到現在仍有那麼一絲絲的罪惡感。畢竟我是用不告而別的方式封鎖他的,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而我知道連罪名都不知道就被宣判入獄是多麼讓人不快的事情,所以也許這篇網誌是某種對於自己行為的補償吧?

這位網友似乎有著很多讓他心靈受創的過往,包括職業上的或情感上的,一開始我也很有耐心的想了解,也很同情他的經歷,但日子久了以後我卻發現我難以承受這些,會這樣的原因出在他的創傷很容易鬼擋牆,陷入可怕的無限迴圈裡面不能自拔。

如果他只是在自己的發表裡面無限循環怨嘆也就罷了,我大不了就是拒絕接收,來個眼不見為淨就解決了,但他的循環圈圈就像是漣漪,波及到我的地盤裡。偶爾發表一些對男朋友的抱怨,就會引來他的『好心建議』,剛剛開始我也覺得他是好意提醒關心,也很耐心的跟他解釋狀況,他似乎也理解了我的想法,還曾說他覺得跟我理性討論感情問題很開心。但最後我卻發現這一切都是假象,我們的對話從來就沒有往前進過,往後他每次回應的點總是會繞回我們第一次談的原點,之前以為他已經聽進去的東西似乎原封不動的退了回來,演變成我必須又要重新解釋一次的狀況!

漸漸的我變得不太愛發表關於我和男朋友之間的事情,因為我很怕又會看到大同小異的關心和建議;又會再來一次無限迴圈的對話,每次打好的內容就在這樣的心理壓力下又長長的按下了Backspace,默默的把心情收回心裡面。

對不起,我累了。

這不是他的錯,是我自己忍受不了長期的負面情緒,不想看到每每都在抱怨差不多事情的文字,更不想提心吊膽害怕被得到無限迴圈的建議跟關心,我只想放鬆心情上網抒發一時的不滿和委屈,然後可以鬆一口氣的繼續面對和微笑。對不起,我的心很小,沒辦法承受那麼多。

寫出來輕鬆多了,對封鎖這個決定真的很抱歉,就當做八字不合無緣繼續當朋友吧!希望對方能早日走出陰霾。最後正式說聲:珍重再見,祝一路順風

1 則留言:

  1. 網路是抒發情緒的一個管道,那位網友真的很鬼打強又不視好歹,我只能說你封鎖是個非常棒的決定!!! (突然覺得我是來討打的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