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10-14

男女之間

同床異夢電影海報


最進實在有點受不了網路上一堆喜愛討論男的如何女的又如何的文章了,更不喜歡極端的男女平等論戰,只要看到我都幾乎直接上一頁避開,以下是我寫於2006年的文章,直到今天我對於男女的看法就是這樣,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變,但至少直到今天為止我還是保持同樣的看法,從舊家搬過來做個紀錄。








  今天情緒管理課的時候,我們這一組選的問題是「性別與情緒」。就因為是這樣的題目,討論到最後竟然像極了「男女平等辯論大會」一樣。
 
  當中婉寧尤為激動,不停的強調著男人如何,女人為什麼不可?又是說男生之所以覺得女人無理取鬧,也算是男人自身有問題……等等。讓我不禁的有些不耐煩了起來,也許是因為我的精神狀態本來就不佳了,再加上婉寧的強烈語調和誇張的肢體動作,還有許多過於偏頗的一面之詞,我的眉頭越鎖越緊。
 

就我而言,在我的世界男的女的並非如此的清楚分野,只有「不同個性的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男的女的都可能會有雷同的個性。我比較在意一個人是否能尊重其他人,並不違反道德真理。不會因為是女人,我就認定他的任性是理所當然可以被原諒,我也不認為男人動則出口成髒是可被接受的。
 

  而且,男女怎麼可能是平等?從身理上來說就是很好的例子了,構造就是有那麼多不相同,本來就是不可能平等的。我們何需一直在這種公平不公平的問題上打轉?況且這世界上又有多少事是公平的?與其在這種公平與否的問題上爭吵不休,倒不如一同找出彼此之間如何互相尊重、互相幫助的相處之道。多數的女生力量小,男生就多幫著些;而多數的男生比較粗心,女生就可以多幫著留意些。人本來就是應該這樣一起生活的不是嗎?
 
  所以,不必要執著於男女是否平等的問題,我相信只要我們都能做到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互相補足對方的不足,那男女就算得上是平等的了。


--------- 日期: 2006.03.16



1 則留言:

  1. 男女之間的不平等,是社會給的道德評價與壓力。撇開這些不說,就個性或是相處來說,其實人跟人之間就是互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