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6-04

禿咪咪

我最最心愛的小貓咪
 最近天氣變熱了,離端午也沒幾天了,所以又到了我家貓咪剃毛的時候了!

庫咪是隻長毛的波斯貓,天氣一熱對長了一身又長又濃密的毛的他來說是個酷刑,前年還因為我們晚點幫他剃毛而在皮膚上長了一點一點的小紅點,今年當然乖乖的夏天一到就趕緊送貓理毛去。


庫咪對於自己被理光光的樣子一向蠻不在乎
<<照片攝於我弟的桌子>>
除了不喜歡出門去陌生的地方理毛外,庫咪從來沒有對於他的毛被理光一事表示不滿(也許暗罵在心頭,但我不知道就不算數啦~哈),從令他神經緊繃的陌生環境回到家總是馬上恢復鎮定,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一般的繼續他的日常生活(就吃喝拉撒睡啦!),今年除了出門的緊張程度好一點以外,一切如常。

對紗窗外頭表示興趣的小貓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他已經十歲了),這小傢伙對外頭的恐懼似乎減低了,今天下午我在紗窗外頭拍照這小傢伙在裡頭探頭探腦的表示好奇,身為貓奴的我也就順應的打開紗窗讓他出來瞧瞧......

探頭張望,考慮是否要出來的庫咪
 他探頭在我開啟的門內張望著,似乎正在猶豫是不是要出來看看他好奇的一切,但這個考慮並沒有太久,他馬上就小心翼翼的踏上了小陽台的磁磚,並開始東看西嗅......

不知道在嗅聞些什麼
 我在一旁看著,畢竟這是二樓高的陽台,這隻傻貓如果摔下去可不是鬧著好玩的!過一會兒不期然的出現了危險畫面,庫咪兩手(前腳)搭著陽台外圍嗅著上頭不知道什麼汙點的氣味,整顆頭都快探出欄杆外頭了,我趕緊伸手把他拉回來,寵物就跟小孩子一樣還真是大意不得呀!

剃完毛後終於願意躺在床上啦!
 探險完後小貓回到屋裡,不到一會兒就悠悠哉哉的打起盹來了。

我家的庫咪咪又再度變身成禿咪咪囉!終於又可以悠哉的躺在床上而不是整隻攤平在冰涼的地板上,可以涼快的度過今年夏季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