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06-05

久違的辦桌


記得最後一次在自家巷子吃辦桌已經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前天開始搭起了久違的棚子,讓我興奮莫名的拿著相機在自家二樓拍下遮蓋大半巷弄的彩色棚頂。



難得一見,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明明是別人在結婚,我卻因為這難得能見的景象跟著興奮了起來,拿著相機拍起這臨時的「不見天街」!


 從我家大門看出來,正在擺桌

 下午快接近入席時間,一切準備就緒

 巷子口看進去的樣子

其實另一方面興奮的是我好久沒吃辦桌啦!哈哈!我爸跟我奶奶老是瞞著我跟我娘偷偷出去吃好料,這次終於輪到我了~~嘿嘿嘿!(糟糕,不小心暴露我家不和睦的真相了!)(笑)
現打的石蓮花汁
這次辦桌喝的果汁都是現打的,總共四種口味,每種都新鮮好喝,實在是拜塑化劑風波所賜,真不知道該感到開心還是悲哀。

里長伯正在煮湯
 這次還意外的跟里長伯同一桌吃飯,里長伯很熱心的招呼大家,很多需要加熱加料的菜色也都搶著幫忙,我偷偷的跟我媽說:「這也是種里民服務項目嗎?」

吃辦桌囉!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辦桌了,總覺得吃得好飽,菜色多到讓我一直在想怎麼後頭還有菜要上呀!我們這一桌大家食量都不大,越到後頭的菜色幾乎都是大家轉一圈各自夾一點吃吃味道,就直接被想打包的人裝進塑膠袋裡了。

這就是今天的兩位主角
 其實我跟今天要結婚的人不太熟,這次最讓我衝擊的就是對方比我小,又是二十多年的鄰居,今天卻是來個先有後婚,姊姊我實在是輸了(誤)今天的婚禮是補辦的,這兩位主角可是已經有個四個多月的大頭小男孩囉!(那個小嬰兒頭真的好大,大到我快忍不住問新娘當初生的時候有沒有比較難擠出來)(ㄜ.....我偏題了,不要理我)


喔!最後鄭重像大家介紹,上面這張照片裡的機器是果汁機唷!我們今天喝的都是這台機器製造的,還是忍不住想繼續說果汁好好喝呀......

總之,祝福這對年輕的小夫妻未來可以相親相愛、順心順意囉!

PS.第一次吃喜酒是開家門出來就可以入座,拿完喜糖竟然是再轉頭走入席間回家,實在很有趣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