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9-11

讀了一篇文章之後

凌晨三點多了,但我還是想在此刻寫下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沒有什麼為什麼,就只是心中有這樣的衝動。



似乎很久沒有這樣好好的寫一篇完整的文章了,說起來還真感覺有些慚愧,以往的自己是那麼愛塗塗寫寫,任何生活瑣碎之事我都可以拿出來寫個一大篇,而且特愛寫些帶點啟示的文章,其實到現在應該也沒什麼太大改變,只是想得更多就更難形諸於文字了。


一直都有個該找個部落格好好定下來寫點東西的念頭,但是網路的花花世界如此迷人,也就老是沉溺於別人精采的生活或者是互動感極佳的微網誌,也就這麼被自己的玩樂心(應該是吧?)一拖再拖的直到現在。另一方面也是拜網海精采之賜,各式各樣免費的部落格真的讓我眼花撩亂,天性優柔寡斷很難下決定,這也是拖延到現在的一大主因。


那又是什麼讓我突然的積極果斷了起來呢?其實是在噗浪上點到了別人分享的某篇文章(我懶得去挖出來了,見諒),文章裡提到微網誌讓許多部落格寫手荒廢了部落格,人們不再用心仔細的紀錄下任何一件事,而是及時隨意的在微網誌有限在字數裡隨手塗鴉,甚至當自己回首時都無法記憶起當下紀錄的是什麼,或是這句話後頭的其他細節。這篇文章對我來說就像當頭棒喝!


這不就是我現在的最佳寫照嗎!?


有很多事情值得被紀錄,而且是被用心的、完整的紀錄下來,而不是用三言兩語快速的帶過。


記得高中時期的國文老師說:「一件事情堅持個十年就會有他的成就。」


我不是在奢求寫個部落格能有什麼大成就,我想表達的是--如果我能堅持下去,能持續不斷的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相信這終會成為我人生裡頭的一大成就和紀念,我會老去會也會隨著時間忘記許多事情,但當我看到這些紀錄,我就能知道我曾有過這些多采多姿的想法和生活,這就是最好最棒的成就了。

2 則留言:

  1. 我曾經很喜歡寫,但是迫於現實,真的沒辦法寫...

    現在有時間了,我也正在重新振作,要準備改好版面,來記錄我遇到的每件事物。

    或許文筆不好吧,又或許相機很差。

    但那又怎樣?? 寫出自己的天空就是嚕~

    回覆刪除
  2. to 章魚哥
    部落格本來就是自嗨用的啦(笑)

    欠我的鬼故事請趕快補上喔~~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