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9-22

忘憂草


(內有音樂播放,請注意)

周華健 - 忘憂草

(不想聽音樂請自行關閉)


很久很久以前我失戀了。


你告訴我:


         愛的歡笑 總是短暫的
       痛苦 卻會牢記一輩子
       因為 戀愛中的人 都不知足 軟土深掘
       不知 相知之遇 就已經是幸福了

         愛是人類最基本的渴望 誰都想擁有

         Q活得很難過 但他從不須人同情
       他活的很認真 這就夠了 關別人什麼屁事

         不要老是想感情的事
       這世界上 值得我們去成長的正面世界還很大
       那裡 灑下的血汗 會留下貢獻

         不能沒感情 也不能陷在一團無解之中
       模糊 有時是好的 特別是兒女私情 



雖然你告訴我,你從不想在誰的生命裡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但在你踏入我的心門時就已留下難以抹去的刻痕。
是你的話語陪我走過最難熬的時光,給我繼續走向前的動力!
每當我因為感情而難過,這些話總會浮現在我的腦海裡,鼓勵我,讓我繼續走下去。


現在你跟我在一起,而你的話依舊是我的動力。


每當我跟你吵架 (就你的說法是:我跟你鬧脾氣) 之後,
我總會一個人默默的思考:
「我是不是軟土深掘了呢?
明明相知相遇就已經是幸福了,我到底還要求什麼?


我和你能在一起並不容易,也經歷過風風雨雨,
這讓我覺得這樣為了生活小事而生氣不開心似乎很不應該。
年齡的差距也不經讓我懷疑自己,會不會是我太過幼稚才拘泥於此?
而你看起來總是那麼冷靜,總是一再的跟我說你愛我一切就沒問題。


其實彼此相愛的兩個人真的什麼都不是問題,
我也知道下次再度見到你,只要你一句話一個微笑,我就又變得燦爛開心和滿滿的愛你。
但當下就是不免的陷入自己的情緒裡,忿忿不平的想著你那可恨的平靜。


原諒我是個愛計較的小女生吧,
我懂你疼我入了你的骨子裡,無條件的愛著。
也許對你而言在那麼大的愛之下我那碎碎的呢喃都是小事情,
但請體諒我多感的小小心靈裡也有很多等待長大的愛情課題。


很久很久以後,當我想起今天,希望我會為了自己渺小的煩惱而微笑。






PS.忘憂草的花語:【放下他】。
此曲獻給所有失戀或者陷在某些複雜難過的情緒裡的所有人。






附上忘憂草的歌詞



忘憂草

詞:宇德敬子 改編詞:陳沒 曲:宇德敬子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什麼神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 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合)
讓軟弱的我們懂得殘忍 狠狠面對人生每次寒冷
依依不捨的愛過的人 往往有緣沒有份



誰把誰真的當真 誰為誰心疼 誰是唯一誰的人
傷痕纍纍的天真的靈魂 早已不承認還有甚麼剩
美麗的人生 善良的人 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
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 相識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忘憂草 忘了就好 夢裡知多少
某天涯海角 某個小島
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擁抱 
青青河畔草 靜靜等天荒地老






圖片來源:http://bbs.wzdsb.net/thread-55960-1-1.html

3 則留言:

  1. (笑)小事會累積的唷...

    就算是平常碎碎念燈沒關好、衣服亂丟..

    都會一點一滴累積起來。

    我某位朋友說過 : "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我媽都不會管我了,你為什麼要管? 我就是我。你看不慣可以告訴我,我盡量配合,但是不要用那不開心的態度唸我。"

    男人有很多不要,但是絕對不會當面跟你說不要,因為男人是很ㄍㄧㄥ的動物。

    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懂了一點
    就算只有一點 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因為 我不敢說突然我領悟很多=目

    但是你留下的文字與音樂
    真的安撫了我的心
    對~真的好了好多
    愛你
    也謝謝你 永遠的天影

    回覆刪除
  3. to 右臂

    隔那麼久才回不好意思呀~
    其實這裡頭的文字和意義,直到今天我仍在學習
    我也曾在鄉愿裡痛苦,走過鬼打牆般的挫折
    很高興能在你人生的低潮時幫上忙
    只希望你也能像當初的我一樣平安度過那些悲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