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09-13

期許

你說兒子昨天心情不好,送他回他媽媽家的路上怎麼哄都沒法讓他開心。

我問你是為了什麼?

你說,兒子問為什麼把鼻要搬回阿公阿嬷家?

女兒馬上接話說:「把鼻跟媽咪都一直吵架,還是分開比較好。」

這話說起來實在很小大人,女兒不過也才剛剛升上小學三年級。

女兒接著又說:「我還記得那一次喔!媽咪一直哭然後一直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一直抱著把鼻,你被媽咪抱著,最後把鼻就帶著我回阿公阿嬷家。」

兒子馬上抗議:「為什麼不是帶我?把鼻偏心!」

然後就怎麼也沒辦法哄他開心了。



你臉上的表情是那麼一般,就像我們談的是今天的天氣。

這讓我更加語塞,只能笑笑的說:「這真的很難說明喔......」

你同意我的看法,臉上還是那派溫和。



這個話題沒在繼續,但卻在我的心裡餘波蕩漾...

我私自猜測你笑笑的跟我說的背後那複雜的心境,然後替你感到有些心疼,

我也揣測著那兩個小小孩對於父母的離異了解的程度是多少?孩子真的好無助於無奈。



有時我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能承受多少?到底能夠做些什麼?什麼又是我不該碰的?

我選擇了一條不輕鬆的道路,前方似乎有更多問題等著我,

離婚的原罪到底能複雜到什麼程度?


我不敢想像!


但願未來的一切能像你總是信心十足的說:

「不用擔心,遇到問題,就是解決問題!」

期許我能擁有足夠的智慧和愛來面對這一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